荆门拼团购房68群(10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8人申请入群

卢文曦:上班族要放弃转战周边 实力者把资金留上海

发布时间: 2016-09-01 09:52:42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44次浏览


[摘要]卢文曦建议,如果实在没有资金,但非常想投资只能转战周边,如果稍微有点实力建议还是把资金留在上海。

近期上海人到周边地区买房越来越多,花桥、嘉兴、嘉善的售楼处里“挤满了”上海人。周边盘销售火爆,单价也从3月的5000元左右直蹿到了10000元左右每平方米。而各种宣传手段则主要针对上海市民,甚至号称9成购房者都来自上海。购房者纷纷抱着养老,投资或者新上海人被限购等原因向外围扩散置业。

那么买房向外围城市蔓延作为一个新兴置业方向是个好选择吗?未来周边将会有哪些调控政策?房价走势又将会怎样呢?腾讯房产特邀中原地产市场分析师卢文曦做客解答。

中原地产市场分析师 卢文曦

“对于一些买家而言,尤其是在市中心上下班的,我还是建议他们放弃转战周边这个念想”。

“作为投资客你考虑的是你的接盘者是谁,你是卖给当地的自住客,还是卖给你后面的接盘者,这是很大的问题”。

“你如果实在没有资金,但非常想投资只能转战周边,如果你稍微有点实力建议还是把资金留在上海”。

周边:房价低 投资成本低

对于近期上海周边新开盘出现火爆热销情况的原因,卢文曦表示,这和上海房价处于一个快速上涨态势有很大关系。上海房价尤其是今年以来上涨速度较快,对于一些支付能力有限的人来说,只能转战一部分周边城市,相对来说,这些城市的房价比上海要低。

像离上海最近的昆山花桥,由于轨道11号线和上海已经处于无缝对接的状态,不管是上班也好,生活也好,可以说是同城生活。而且花桥相对来说价格比较低一点,具有一定的吸引力。

另外,买周边房的客群偏投资性质的多一些,像嘉善、嘉兴、太仓这些相对来说投资成本比较低,而且不限购、不限贷,可以用足杠杆,现在很多的地方的杠杆是用不足的,可能一套可以买两套。

为什么有那么多的投资者会转战周边地区呢?卢文曦认为,上海周边城市跟上海有高契合度的,房价也会被上海带动上涨。即使周边城市房价涨不上去,也可以变成自住养老房,毕竟居住环境比上海优质。

上班族要放弃转战周边 投资客要考虑接盘侠

卢文曦提到,转战周边城市也会面临一些实际问题。比如,当地的一些配套设施可能相对比较落后,即便有大型商业设施,但人气较弱。如果人气不旺,大型商业配套也难以盈利。

对于一些买家而言,尤其是市中心上班族来说,卢文曦建议这类购房者放弃转战周边这个念想。来回的花销、时间成本是非常大的。

对于投资客而言,面临的风险也较大。作为投资客首先要考虑的是接盘者是谁,是卖给当地的自住客还是其他的投资客,这是需要思考的问题。目前三四线城市人口较少,需求量比较有限,不能保证很快脱手。

转战周边是一窝蜂 有实力者应把资金留在上海

卢文曦表示,大多数购房者转战周边楼盘其实是一窝蜂的情况,只是短暂现象。只要上海出现政策收紧,对周边楼市一定会产生影响,房价也会有所抬升。

如果非要买周边房的话,第一就是心态要放平稳,第二就是尽量挑选一些大品牌的带装修的房子,这样品质有保障,也安心一点。最好是有轨道交通的地方,交通会比较便利。避免去挑选新城,新城看上去规划很好,但是目前来看还是要选当地人买的老城为好,周边配套比较齐全。

卢文曦建议,如果实在没有资金,但非常想投资只能转战周边,如果稍微有点实力建议还是把资金留在上海。

头条: 新政传言引购房恐慌 沪住建委:未研究过

新规: 9月起一批新规将实施:公积金提取“大瘦身”

热点: 为购房“假离婚” 假戏真做了能吃后悔药吗?

一周楼市: 外郊环二手房涨50万 浦东航头房价翻一番

龙湖北城天街首创旭辉城云澜湾温泉国际恒大海上威尼斯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