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拼团购房119群(9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8人申请入群

房贷未结清影响贷款买车吗?看完你就全明白

发布时间: 2016-11-14 08:38:24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政策法规

113次浏览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房贷、车贷与现代都市人群的生活与工作已密切相关。出于对提高生活质量的需求,很多申请了房贷的消费者,往往还想要购置一辆私家车来方便自己的日常生活。但是,由于对于贷款产品相互间的关系不是很理解,很多消费者还在为纠结于有房贷还能否申请车贷,或者有车贷后能否贷款买房的问题,而奔波于各大银行。

  近日就有热心网友曲先生向房贷君咨询,其目前已经按揭购买过一个二手房,目前月供约3500元,分20年还完;不过他最近又看上了一辆车,想问下房贷没还完的情况下是否可以贷款买车,贷款买房和贷款买车之间有没有什么必然的联系?

  根据房贷君的研究发现,车贷属于消费贷款,房贷属于商业贷款,从政策上来说,两者是不会造成影响的。不论借款人是先申请的房贷,还是先申请汽车贷款,银行都会在考虑负债情况的基础上,衡量借款人的偿还能力决定是否发放贷款。

  以曲先生为例,先贷房,再贷车,那你的还款能力在车贷的审批中,会扣除掉你还房贷的月供作为参考标准,比如曲先生的月收入是15000元,房子是利用商业贷款购买的,贷款100万,20年还,利率4.90%,等额本息还款,月供是6544.44元。

  根据银行的一般规定来看,借款人每月贷款还款额不能超出个人(家庭)月收入的45%-50% 。考虑到曲先生每个月负债占收入的比例最高不宜超过60%,否则可能会因为收入波动性而产生还贷风险,那么王先生申请车贷的月供应控制在15000*60%-6544.44=2454.56元以下。那么如果选择个人汽车贷款,选择5年还,利率以6.5%计算,首付30%的话,曲先生大约能申请到最高13万的车贷额度。

  换句话说,虽然在已有房贷在身的情况下,申请车贷不受影响,但受制于负债,贷款人获得车贷的几率就较小了,或者说获得大额车贷的几率变小了,不过如果你的月收入足够且信用记录良好的话,那就没有什么影响了。

  同时,对于有车贷且尚未结清的人来说,想要贷款买房,也会面临同样的限制。

  除此之外,在调查过程中,融360房贷君还发现,有网友建议称,如果房贷、车贷不在同一家银行申请,审批成功率就会高一些。不过就目前而言,各大银行之间的信息交互共享已经较为普遍,个人征信报告也日趋完善,所以房贷君认为这种方法也不见得会有多大的效果。

  当然,房贷君还是要提醒各位消费者注意,不管是买房还是买车都是为了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但一定要量力而行不可盲目消费,加重自身的经济负担!

责任编辑: cheny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