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拼团购房128群(21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4人申请入群

备战全省特色镇 荆门三小镇加强投资规划

发布时间: 2017-03-23 14:11:06

来源: 荆门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289次浏览


今年年初,我省出台《关于加快特色小(城)镇规划建设的指导意见》,今年将在全省范围内规划建设20个特色小镇。目前,我市已向省推荐申报了彭墩长寿小镇、孙桥国宝桥米小镇和太子山森林小镇等3个特色小镇。

特色小镇不是行政区划单元上的一个镇,也不是产业园区的一个区,它立足“精而美”,按国家3A级景区标准建设,突出实体经济投资,打造有利于创新创业的营商环境,最大限度集聚人才、技术、资本等高端要素,主推产业转型发展。 特色小镇不仅要环境优美,更要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以产业引领特色小镇发展,重点瞄准新一代信息技术、互联网经济、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节能环保、文化创意、体育健康、养老养生等产业。每个小镇主攻一个特色产业,着力培育成小镇未来发展的大产业。

去年年底,我市启动了特色小镇创建工作。首批重点建设漳河爱飞客小镇、太子山森林小镇、柴湖花卉小镇、彭墩长寿小镇、屈家岭中国农谷风情小镇、孙桥国宝桥米小镇、官垱双低油菜小镇、石牌豆制品等8个特色小镇。其中,漳河爱飞客小镇为国家住建部公布的首批127个特色小镇之一。

此次申报的省级特色小镇,除了要满足以上要求外,原则上还需满足3年内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0亿元左右(不含商品住宅和商业综合体项目)。

此次推荐申报的彭墩长寿小镇、孙桥国宝桥米小镇和太子山森林小镇,同在三条“四化同步”示范带上,创建工作启动较早,形成了各自的特色产业,做出了一定的规模和影响力。据悉,省住建厅即将召开评审会,对各地申报的特色小镇进行审议。

延伸阅读:

特色小镇

特色小镇是按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结合自身特质,找准产业定位,科学进行规划,挖掘产业特色、人文底蕴和生态禀赋,形成“产、城、人、文”四位一体有机结合的重要功能平台。特色小镇的建设不能沿用老思路、老办法,必须在探索中实践、在创新中完善。改革突出‘试验’。特色小镇的定位是综合改革试验区。凡是国家的改革试点,特色小镇优先上报;凡是国家和省里先行先试的改革试点,特色小镇优先实施;凡是符合法律要求的改革,允许特色小镇先行突破。政策突出‘个性’。

责任编辑: ji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