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拼团购房102群(9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0人申请入群

襄阳聚焦棚户改造 改善城市质量

发布时间: 2017-04-11 10:35:33

来源: 人民政协网

分类: 行业动态

2804次浏览


湖北省襄阳市是一座有着2800多年建城史的历史文化名城,棚户区改造既关系古城人居品质的提升,也是当前襄阳加快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步伐的重要抓手。近日,襄阳市政协召开首次双月协商座谈会,市委、市政府领导及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与政协委员同桌协商,就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交换意见。


自2005年襄阳“棚改”以来,襄阳市区共征迁改造房屋135390套,惠及43万户住房困难群众。然而,随着棚户区改造涉及范围越来越广,面临的形势也越来越复杂——现行集体土地房屋征收及房屋拆迁补偿标准偏低,征迁历史遗留,土地规划开发等难点问题亟待研究破解。
“改革越往后,越是难啃的硬骨头。”市政协主席岳兴平说,让百姓变“忧居”为“宜居”是市政协和委员们多年来一直建言呼吁的方向。鉴于此,今年市政协将“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作为首次双月协商会主题。为使协商座谈会开得更接地气,市政协组织5个调研组开展了一个多月的调查研究,集中听取了3个城区、2个开发区及相关部门情况介绍,走访了30个社区、25个项目现场、600名基层干部群众。
在两个多的协商中,委员们紧扣主题,从10个方面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大数据时代,数据能说明很多问题。”卫敏委员代表市政协第一调研组发言,她摆出一组组数据,直指当前襄阳“棚改”中征迁安置的痛点:即将实施的襄阳“棚改”三年行动计划共有项目25个,需征收房屋206988套、3871万平方米,约涉及66万群众,计划总投资1634亿元;已经列入和将被列入“棚改”征迁范围的公共服务单位有30余家,涉及120急救中心、中心血站等公共服务单位……
补偿标准相对偏低,是造成群众不愿拆迁的主要问题。为此,胡俊委员建议,加紧研究制定城区集体土地征收及房屋拆迁安置指导办法,各城区政府因地制宜,尽快制定实施意见。
“襄阳‘棚改’历经三个阶段,市政府应以啃硬骨头的决心,强力实施‘解决城市征迁历史遗留问题专项行动计划’,限期解决问题。”陈仁杰委员认为,在下一阶段“棚改”中应建立长效机制,做到全程管控,预防产生新的历史遗留问题。
“对于公共服务单位,实行提前规划建设,先建后迁,保证其公共服务职能的正常履行。”市政协第五调研组建议,“棚改”区域规划建设应与城市发展总体规划及各类专项规划统筹一致,保护好历史文化遗存,让襄阳厚重的历史文化得以更好传承下去。
“真是不虚此行,越听越坐不住!”襄阳市委书记李乐成有感而发。他希望政协委员继续围绕加快推进“棚改”工作开展跟踪式调研、协商性监督,通过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方式,把人民群众的意见、工作中的问题及时反映给党委、政府;发挥广泛联系群众的优势,多做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理顺情绪的工作,凝聚推动“棚改”工作的社会正能量。
“民生是第一事务,落实是第一政务。”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朱慧现场表示,政府各相关部门要把每个委员的建议意见进行梳理,一一分解并认真吸收采纳。

责任编辑: ji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