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拼团购房228群(16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7人申请入群

网签后的房子能进行房屋抵押吗?

发布时间: 2017-05-21 06:15:28

来源: 北京时间

分类: 其他楼讯

1538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北京时间”,由楼盘网于2017-05-21 06:15:28整理提供】

随着经济交易的迅猛发展,以不动产进行抵押并取得资金,在经济市场中越来越为常见。有一对夫妇就在抵押中面临了一个问题:网签之后,能将该房屋进行抵押吗?

小A夫妇最近在二手房中介看中了一套房屋,打算全款购置该毛坯房(二手房)。双方在签订了房屋买卖合同之际,卖主才表明自己的房子也仍未拿到房产证,是由于急需资金才拿来变卖的。合同约定卖主将尚未取得房产证的房屋卖予小A夫妇,价格为180万,约定在房屋所有权凭证出证后的一周内办理过户手续。合同签订后,小A夫妇先行支付了140万,尾款在过户当天付清。3个月后,当地住建委向卖主发放了房屋所有权证。但世事难料,就在小A夫妇以为可以顺利过户时,他们才发现自己买的房子在网签之后以抵押的方式被卖主抵押给了银行。为此,小A夫妇找到住建委求助,但住建委表示网签仅仅是一个买卖的民事行为,不能对抗将来实现的物权的效力。究竟网签后进行抵押有没有效,遇到这样的情况我们又应该怎么处理呢?

要防止买的房子将来被另外抵押,我们就要明确一个概念:预告登记。物权法第20条规定:“当事人签订买卖房屋或者其他不动产物权的协议,为保障将来实现物权,按照约定可以向登记机构申请预告登记。预告登记后,未经预告登记的权利人同意,处分该不动产的,不发生物权效力。”“预告登记后,债权消灭或者自能够进行不动产登记之日起三个月内未申请登记的,预告登记失效。”预告登记后,未经预告登记权利人的同意,处分被登记的不动产的,不发生物权效力。因此,在当事人签订了房屋买卖合同之后,为了保障未来物权的实现,可以向登记机构申请预告登记。因为进行抵押一定要在房屋登记机关对出售的房屋是否存在财产纠纷进行审查。预告登记后,未经预告登记权利人的书面同意,房屋登记机构是不会准许办理房屋的申请登记的。在这个案例中,当事人进行了网签,是买卖房屋引起权属转移登记的前提条件。由于银行与卖主的抵押登记在网签之后,当地住建委就有责任对被抵押的房屋是否进行出售进行审查。如果住建委未审查该房屋情况就将涉案房屋做出抵押,是应该撤销的行政行为。

综上,网签后的房子卖家不能进行抵押。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