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拼团购房58群(8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3人申请入群

荆门市房地产市场乱象整治四个大招

发布时间: 2018-09-20 15:19:27

来源: 荆门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5207次浏览


近日,荆门市房地产市场调控暨整顿工作会召开。针对当前我市房地产领域暴露出来的房地产开发、物业服务、房地产中介等方面的问题,市房管局表示将下硬茬、动真格整治市场乱象,促进行业、产业健康发展。

今年以来,我市中心城区房地产领域投诉明显增加。投诉集中反映在开发、物业和中介三个方面,这些问题暴露出企业经营、行政监管等方面存在的漏洞,直接影响了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面对房地产市场的突出问题,以及城市居民强烈的呼声,8月份以来,市房管局联合市委宣传部等8部门开展了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从投机炒房行为、房地产“黑中介”违法违规行为、房地产开发企业违法违规行为、虚假房地产广告4大类34个方面的问题开展治理,现在正处于集中整治阶段。下一步,将主要从四个方面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

加强预售管理,降低购房风险

严格执行商品房预售许可法定程序和许可条件,进一步细化完善商品房预售许可最低规模和工程建设进度条件,对不符合预售要求的项目坚决不开口子、不打折扣,一律不予发放预售许可证书,对违规预售或违规收取诚意金的公司依法依规迅速处理,并在媒体或者售楼部公告,避免群众损失。

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取得预(销)售许可证后,要在10日内公开全部准售房源及每套房屋销售价格,并明示不涨价销售的承诺,全部准售房源必须一次性对外开盘销售,不得采取分批、分次开盘等方式捂盘惜售。房地产开发企业销售商品房的,要在销售现场严格实行商品房销售现场公示信息达标制度。

目前,新的《荆门市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办法》将近期出台施行。同时,房管部门将对商品房买卖合同处于提交状态的房屋进行定期清查,对超过一周合同仍处于提交状态且未将对应的预售资金存入监管账户的企业责令限期整改,整改期间暂停网签。

加强中介管理,规范服务行为

严格规范中介服务行为,实行房源信息核验制度,全面实施交易合同网上签约,防止“一房两卖”,规范房地产中介市场秩序。

建立失信主体“黑名单”制度,通过房地产网站和新闻媒体,对被依法查处的中介机构和从业人员名单向社会公开,并发布交易风险提示,促进地产中介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加强物业管理,督促政策落实

积极理顺物业管理机制,建立“各相关职能部门业务指导,县区、街道办属地管理,社区居委会具体负责”的物业管理工作机制,落实社区居委会属地管理职责,将小区管理纳入社区日常管理范围。加快推进小区业委会的组建,凡符合成立业主大会、选举业主委员会的小区做到应建必建。积极推广业委会、物业公司和社区“三方联动、共建共管共治”新模式,形成“社区管小区、矛盾不出去”的联合调解机制。

同时,各地房管部门将督促物业服务企业落实《荆门市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实施细则》和非直抄用户电价政策,任何单位、组织、个人不得以任何理由和方式以提高目录电价标准的方式向用户捆绑收取相关费用。针对物业投诉量大面广的现状,市房管局已提请市人大将《荆门市物业管理实施办法》纳入立法规划,为强化监管提供法规依据。

加大处罚力度,不充当“保护伞”

会议要求,各地房管部门要拿出“不怕得罪人”和不充当违法违规企业“保护伞”的决心,对市场巡查、专项检查、风险排查和群众投诉举报过程中发现的各类问题,做到问题没查清不放过、整改不落实不放过、处理不到位不放过,对确实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一律曝光、一律暂停网签、一律暂停办理预售许可,一律记入信用档案不良记录,一律不能评为AAA级企业,对达到立案条件的,一律立案,按照法律法规规定予以处罚。对违反“一房一价”、明码标价规定以及价外加价的,要协调物价部门依法调查处理,经查实的要依法给予行政处罚。对涉嫌商品房买卖合同欺祚、霸王条款等行为的,要协调工商部门依法调查处理。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